灵云语音唤醒


转载请说明出处!
作者:kqw攻城狮
出处:个人站 | CSDN


严格来讲,灵云没有语音唤醒功能,但是通过命令词的方式可以实现


实现方式

用命令词的方式实现唤醒,用唤醒词做命令词,做好标识,然后循环开启命令词识别,当识别到唤醒的命令词的时候,视为被唤醒了。


我个人认为这种方式实现唤醒意义不大,所以没有做demo,原因如下:

  1. 录音都有前端点超时时间和后端点超时时间,这样一来,即使我们准确的说出唤醒词,也要在说完唤醒词以后,保证在后端点时间内不再有声音录入,才能提高被唤醒的几率。

  2. 唤醒不是即时的,即使我们准确的说出唤醒词,并保持不再有声音录入,也要至少等待后端点时间过去,录音结束以后,才会识别(被唤醒)。

  3. 这种方式的唤醒其实就是在进行语音识别,如果一直开启唤醒,消耗性能,耗电。


  • 前端点超时时间: 在前置端点时间内没有有效的声音录入,表示此次录音无效,结束录音.
  • 后端点超时时间: 录音结束以后,在后置端点时间内没有再录入有效声音,表示录音完成,结束录音。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