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CV+JavaCV实现人脸识别


转载请说明出处!
作者:kqw攻城狮
出处:个人站 | CSDN


OpenCV主要实现人脸检测功能

JavaCV主要实现人脸对比功能

具体的就不啰嗦了,本来最近很忙,主要是因为好多人私信我要 Android使用OpenCV实现「人脸检测」和「人脸识别」 的Demo,今天特意抽出时间写了一下。

效果图

效果图

效果图

源码

KqwFaceDetectionDemo

感觉有用的话,就给个star吧,谢谢!!

注意

最后啰嗦一点,如果你的程序是跑在手机、pad等设备上,一般没有什么问题。
但是如果你是在自己的开发板上跑,可能会有一些小插曲。

比如我司的机器人是定制的Android板子,对系统做了裁剪,很多摄像头的方法可能就用不了

例如这样一个错误

1
AndroidRuntime: java.lang.RuntimeException: setParameters failed

当打开程序的时候,OpenCV会提示,没有找到可用摄像头或者摄像头被锁住(大概这个意思,我就不截图了),一种可能是设备真的没有接摄像头,也有可能是摄像头定制过,导致某些方法用不了,比如上面的错误就是我遇到的其中一个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